12.31.2016

寫在這無狀態的 2016 年底



“ 不要把美好的故事留下來,不去制約,被制約,沒有習慣。
我喜歡獨白勝過眾人的綵排。 ”


不知道若請 viewers 選一首歌來總結今年的狀態,你們的選擇會是什麼,我會選張懸的 “ 無狀態 ”,除了歌名直接點破今年的身心狀態外,那略帶苦澀的空洞、聽似灑脫的壓抑,也非常符合這乘載過多、導致失去感受能力的歲末空無。


老實說即使到寫著這篇文章的現在,我還是無法明確的定義自己今年的狀態,心靈上並不豐富、但也不至於匱乏,情緒上並不開心、但也不至於難過,生命上感覺並沒有前進、但又不至於倒退,總之一切都卡在中間、也很難理清;而我本身是個不夠才華來存在於模糊、灰色地帶的極端物種,只能以 “ 或許難以定義、難以理清本來就是生命的另一種表現方式,也是只有身為人類的我們才有能力去感受的感受,這麼說起來似乎是件挺值得慶幸、也慶祝的事情 ” 這念頭來安慰自己。 


而若說什麼是我今年最失落的部分,那就是 A. view 的狀態,失落的是從上半年的身體各種不適、到下半年因為私人生活改變的關係,文章的產量真的不如預期、觀察的視野也不夠深厚,而越企圖振作,身為一個嚴重、甚至過分的完美主義者,伴隨而來的自我焦慮也相對提升,整年就在這樣太多次重新振作的失敗、理想與實際的落差中累積也消耗,累積太多焦慮、也消耗太多精力。 


但對 A. view 我絕對仍是驕傲的,儘管狀況不穩,但還是很努力地堅守著這平台的獨立性、堅持著對時尚的純粹性,也保持著與這過度快速、也過度喧鬧的世界一段無形的距離,要說今年有什麼事物是讓我仍感慰藉的,那就是 A. view 仍然是那我所驕傲、既安靜也低調的小宇宙。 


去年重新開始寫部落格時,給了自己兩年的時間,在這兩年之中好好的任性,任性地寫些毫無商業考量的文字、也任性地寫些在台灣尚無市場需求的文字,明年三月是兩年的截止線,之後的 A. view 是會暫停、停止還是會繼續,其實現在的我也沒個想法,但在下決定前,這小宇宙會把每篇文章都當作告別作一樣的繼續默默地轉動著。 


anyway, 今年是個很混亂的一年,不只是時尚圈、整個世界真的到處都一片混亂,而不論是用雀躍的跳著、蹣跚的走著、還是跟我一樣根本是用爬的,我們一路辛苦的也總算走到了 2016 的最後一天,面對同樣充滿不確定性的新年度,雖然老梗,但仍然是祝福所有 viewer 有個身心都健康的 2017 年。


過去一年真的很感謝所有 viewer 的照顧,謝謝你們陪著我寫著一篇又一篇有意義或無意義的各式文字,雖然身為一個以普世標準來看實在是冷得離奇的部落客,但因為有你們,這條路走的熱鬧也溫馨許多,而如果沒有你們,真的沒有現在對著螢幕打到有些紅了眼眶的我,真的謝謝有你們來自不同遠端的各種陪伴,謝謝,真的非常謝謝,wish all you guys a fabulous and peaceful new year, see you next year!

----------

☞ 更多時尚女裝消息,請上粉絲頁:A. view 專門女裝秀評 

/
Photo credit : schonmagazin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