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5

寫在這眾多感謝的 2015 年底



“ 我是座小小島 容易滿足的小島 懂的人懂得就好 
         我是座小小島 心滿意足的小島 我愛的人愛我就好 ”


回頭看了部落格過去一整年的文章,發現在六月後蠻長一段時間沒有寫些很內心的文字,或許跟我個人的情感循環有關係吧,因為我自己內心的情緒狀態很常以七月為分水嶺,上半年非常容易陷入人生一片灰暗、過度敏感又過度脆弱的狀態裡,所以文字也通常偏向感性甚至過度濫情,而過了七月後也不知怎麼的,身心會自動慢慢的痊癒,所以就也沒什麼太需要抒發的,間接影響文字也比較理性;anyway,在這 2015 年的最後一天,我想寫些內心話,紀念、以及感謝過去這一年。 

去年年底帶著滿身的失落離開時尚媒體後,一直到三月之間人生過得很崩潰,一方面是在處理夢想破滅後的失望,一方面也是在一片迷惘中尋找人生的下一步,而這個被我暱稱為小宇宙的部落格其實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有在寫,但也一直是以比較自溺的心態、以及比較斷續的方式在寫,但在三月中決定重新開始經營、並以女裝秀評為主題後,這部落格成了我人生的救贖、也成為我的出發點,因為有這空間,讓我有機會去實現在現今時尚媒體無法實現的夢想、以及堅持在當時尚編輯時無法堅持的理念。 

而在過去一年之中,其實很多事情都超過我的計畫 ( 雖然我一開始也沒什麼太明確的計畫或目標 ),不論是在部落格的閱讀流量,粉絲頁的數字成長,或是在來自被我暱稱為 A. viewers 的你們身上的回饋,甚至是媒體專欄的邀約以及品牌活動的邀請等等,這一切都超出我的預期,所以我非常感謝。 

我感謝在台灣這小小的島上,還有願意支持時尚小眾讀物的你們,也感謝在這圖片越來越重過文字的世界裡,還有願意閱讀我眾多文字超量的文章的你們,更感謝在這過度追求產量而喪失文字深度及觀點的閱讀環境裡,陪伴著 A. view,讓我在或許有意義、又或許只是無意 mur mur 等無盡的文字中,堆砌我心中對於時尚的看法,以及實踐對閱讀環境的理想;若沒有你們的閱讀及互動,這一切都會變得非常困難,雖然這些話之前曾說過,但真的謝謝在任何不同時間點接觸到 A. viewe 的你們,願意駐足在這徹底脫離主流市場的空間裡,陪伴了我過去的時光,也因為有你們,讓我相信對於只寫女裝秀評的堅持是一件對的事情,對於文字的要求也是件對的事,對於質感的執著更是件對的事。 

因為其實現在真的是吃老本在做這部落格,所以能夠撐多久這實在沒法說個準,但在我能力允許內,明年 A. view 還是會繼續專心只寫著對時尚的觀察、以及對女裝的評論,也會像文章開頭田馥甄離島裡的歌詞一樣,當一座不譁眾取寵、不隨波逐流、也不涵蓋過廣,只想在冷靜與緩慢的步調中,保持著與主流媒體與部落客之間遙遠距離的小島。

過去一年受到了所有 viewers 很多的照顧,未來一年也請多多指教,也祝福所有的 A. viewers 有個身心健康、距離心目中理想國越來越近的 2016 年,謝謝,真的謝謝!

----------

☞更多時尚女裝消息,請上粉絲頁:A. view 專門女裝秀評 

/
Photo credit : tommyton.com

1 則留言:

  1. 一定要繼續寫耶!!!對於想要了解時尚但在中多書籍中不知從何下手的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資訊來源
    ,而且對品牌的歷史和概念一點也不馬虎,謝謝你!!!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