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5

2016 早春系列:Carolina Herrera / 羽毛的輕盈、康乃馨的溫馨



品牌: Carolina Herrera
季別: Resort 2016 / 2016 早春系列
設計師:Carolina Herrera ( 以下簡稱 Herrera )


八月份的氣溫真的還是熱得頗讓人痛苦,而且整個時尚圈正慢慢換季進入了秋冬,在視覺上,真的需要一些比較清爽的來冷靜冷靜,也還好我們可以在 2016 早春裡得到一些慰藉。 

記得在看 Carolina Herrera 2016 早春作品時,也是個很難熬的夏日夜晚,而系列裡那種即使無形、但仍透過視覺刺激心裡的舒服感,是那個晚上的小小救贖! 




“ Eevery time I see feathers, I pounce on them! ” - Carolina Herrera 


2016 早春以「羽毛」為主要靈感,這部分在幾件洋裝和禮服的印花上,很直接的點出了這季的主題。 

但假如羽毛只是以印花圖樣來表達的話,那這系列就沒有太多好說的了,而我喜歡羽毛對這系列有更進一步的影響,那就是「輕盈」的感覺;整個系列在色彩和材質的使用中,真的會讓人感受到羽毛很特殊輕飄飄的氛圍,而我覺得最出色的是在系列最後一套、Herrera 招牌的 Ball gown 大禮服上,透過很淺的淺藍色削弱了輪廓上的重量感,讓這類很容易在視覺上造成重量的禮服,有了蠻少見的空氣感。 



“ I cannot imagine a resort collection without flowers! ” 
Carolina Herrera


此外,「花朵」也是這個系列的重點。 

在 2016 早春中,花朵如同往常一樣的也是不斷出現,但在選擇上我們看到了比較多熱帶地區的花卉,像是 Marques'Almeida 的天堂鳥、Stella McCartney 的非洲菊、又或者是 Elie Saab 的棕梠葉等等;但 Herrera 很特別的,選擇了「康乃馨」。 

我喜歡她康乃馨的選擇,第一、跳脫了上述幾個品牌在這季的比較常態、偏熱帶地區的選擇,第二、康乃馨在質感上算輕、有呼應上段所說的輕盈感,第三、或許是康乃馨與母親節之間的關係使然,讓我覺得整個系列在飄逸感外,更多了溫馨的溫度 ( 但不至於過熱 )。 

帶有詩意的印花、薄紗上的珠管刺繡,甚至和 Fendi 這季早春有點類似、比較偏幾何感的裝飾,和上一段所寫的羽毛比起來,在表現的手法上就顯得豐富許多;而在這點上我有點疑惑,因為在看國外媒體的資料時,大家主要都在提羽毛,而花朵都淺淺的帶過,但因為在比例上花朵的意像比羽毛還要來的多、也豐富的多,儘管羽毛影響著整個系列的輕盈調性,但我覺得花朵也是這季非常重要的概念。 



     A. view 內心小宇宙     


老實說,Carolina Herrera 不是我會特別去追的設計師,算是很有空 、偶爾偶爾的狀況下,我才會點她的作品來看,而 Herrera 也不是個會特意追隨趨勢、而是走一貫個人風格的設計師,所以對以前的我來說,雖然覺得美歸美、但可能時間點還沒到,就沒有比較特別的共鳴;但 2016 早春真的好美,可以也代表著我年紀到了吧 哈哈哈。 

然後,這系列就像前面所寫到的,一直在強調「輕盈」的感覺,但我特別喜歡系列裡的幾件單品;像是圖左像是正在墜落、或消散的黑色花朵印花,以及圖右透過像毛筆筆跡的黑色線條、帶出羽毛彷彿正在快速移動的速度感,是整個漫著優雅氣息的系列中,我覺得小小破格的設計。



☞更多時尚女裝消息,請上粉絲頁:A. view 專門女裝秀評 

/
Photo : style.com

Carolina Herrera Resort 2016 / Look 01 - 03

Carolina Herrera Resort 2016 / Look 04 - 06

Carolina Herrera Resort 2016 / Look 07 - 09

Carolina Herrera Resort 2016 / Look 10 - 12

Carolina Herrera Resort 2016 / Look 13 - 15

Carolina Herrera Resort 2016 / Look 16 - 18

Carolina Herrera Resort 2016 / Look 19 - 20

Carolina Herrera Resort 2016 / Look 21 - 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