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5

周日內心話 / A. view 什麼都不寫,只寫女裝評論。



前陣子有位 viewers 私訊問我會不會寫男裝,那時後就有寫這篇的衝動,再加上我前幾天在國外網站上看到一篇比較偏經營面、談到新銳品牌之所以備受重視的專題,裡面一段話,讓我更確定 A view 只做女裝秀上的評論和分享這決定。

文章內容是這樣的:

“ They do one thing, and they do it incredibly well. Retailers know what to look for from that designer. Customers rely on the brand, and they're loyal. Still, it's hard for designers not to get caught up in that pressure to tick all the boxes. ”

上面那段話雖然是在寫設計師,但看在身為部落客的我眼中卻產生很多激動、也刺激我去調整 A. view 的經營方向。

我一直覺得人一輩子如果能專注在一件事上、而且把這事做得淋漓盡致,是件很值得感恩的事,就像以前不論是做藍染、做陶瓷、做馬鞍等等的工匠 / 工藝家一樣,能夠抱持著「一生懸命」的精神去專注在一件事物上,對我來說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而假如一個人的總能量有 100 分的話,我想把所有的能量都投入到女裝的評論裡頭;過去的 A. view 寫的內容很廣,跟市面上大多數的部落格一樣,女裝、男裝、品牌形象廣告、雜誌封面內頁、紅毯分析、名人穿搭、時尚新聞等等範圍什麼都寫,而在這樣經營了好長一段時間後,對我自己來說,為了追求廣度,導致很多東西都只看到表面,而無法做出更深度的觀察 ( 我要強調是我自己的狀況,沒有要攻擊其他部落客的意思 )。

在 3 月中改版後,範圍窄了很多,但總覺得獨特性上還是不夠,所以從下禮拜開始,A. view 會在比例上再做調整,將範圍縮的更窄,全力投入在女裝秀場的整體評論以及細節分享上。

我很欣賞、也崇拜品牌與某個元素之間宛如等號的代表性,就像 Chanel = 斜紋軟呢、Valentino = 紅色、Stella McCartney = 人造皮革一樣,我希望有一天人們想到 A. view 時,會直接性的想到女裝評論,反之亦然;當然,我不是強迫被我暱稱為 A. viewers 的妳們要有這樣的聯想,我知道這仰賴的是我這經營者的堅持,來達到這樣的願景;anyway,我希望透過專注在女裝的決定中,去創造 A. view 其不可取代、也不可複製的價值性,在 2015 秋冬高級訂製時裝周將正式開始的今晚,A. view 在經營方向上會小小的改版,用更專注的角度,分享時尚女裝的總體觀以及細節部分!

----------

☞更多時尚女裝消息,請上粉絲頁:A. view 專門女裝秀評 

/

4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妳的加油,A. view 會努力的!
      btw,這禮拜都在忙著看 2015 秋冬高訂作品,下禮拜部落格會重新復工喔!

      刪除
  2. 加油!!很喜歡你的時尚評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oops sorry Blogspot 沒有通知的功能,一直到現在才看到留言!

      很謝謝妳的留言~而且這篇已經是兩個月前的文章了,看來妳是翻了好幾頁 哈哈哈哈;會繼續努力的~也希望接下來的評論內容妳會喜歡~btw 這季有打算開放點播喔,妳有希望看到哪個品牌的評論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