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5

寫在五月底

Chloé 2015 秋冬系列後台




我常常會用孩子氣的「咻咻咻」來形容時間的前進,因為咻咻咻的,我們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月的時間;五月初的時尚圈很忙碌,DiorChanelLouis Vuitton像接力賽一樣的各自繞著地球展出 2016 早春系列,同時 Met Gala 的紅毯又引起了許多話題;咻咻咻的,五月又將結束。

而六月也會是個忙碌的時尚月份,除了 12 號從倫敦開跑、一直到 28 號在巴黎結束的 2016 春夏男裝周以外,倫敦時裝公會更有全新的決定,就是在 6 /15 到 17 號這三天之間,連合展出「Pre-Collections」2016 早春系列,展出的品牌以倫敦當地品牌為主,包含了 Burberry、Roland Mouret、Marques’Almeida、Peter Pilotto 等等品牌;呼,忙碌的6月份!

Rodarte 2015 秋冬系列後台


A. view 部落格方面: 
1.因為希望持續維持周一到周五都有新文章的模式,但又因為早春的展出比較無法掌握各品牌的行程,所以在六月份多少還是會寫到 2015 秋冬系列的作品,但在品牌上會特別挑選,不會選一線的品牌,而會挑選一些在國外已經小有名氣、但在台灣還比較少人知道或注意的品牌做介紹。

2.大概會在月中把所有 2015 秋冬系列的文章做個總整理。

3.六月分開始偶爾在禮拜天晚上會有個小品系列,但文體不限,有時後是散文、有時後是專欄、又有時後是自以為是詩的小小詩,沒有太大的規範,只是想寫些比較軟調、放縱我的文字欲而已。

1.粉絲頁的存在是因為部落格的關係,所以仍然是會針對部落格文章中寫不進去的細節做分享。
2.仍然沒有太廣的範圍,除非是一些很特別的消息或主題,綜覽粉絲頁,映入眼簾的都會是從比較細的角度去做切入的女裝分享。

Dion Lee 2015 秋冬系列後台


其他: 
我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對於被我暱稱為 viewer 的你/妳們,真的有太多感謝;粉絲頁熬著熬著在這個月破了 600 人,拿去跟其他幾十、幾百萬的粉絲團比仍然懸殊,但每一個讚、每一則留言對我來說都是種力量,代表台灣閱讀圈對比較深入的時尚內容是有接受的可能性存在。

朋友私下會跟我說幹嘛那麼認真的寫些台灣根本不太有人在意的秀評,何不寫些煽情的文字片拐拐讚就好,可以說我傻,但我真心是沒辦法如此與主流的操作模式一起同流合污。

我相信台灣讀者是有培養閱讀秀評習慣的可能性,秀評這件事很特殊,它介於過度客觀、品牌導向的媒體,以及過度主觀的部落客之間,而正因為秀評在主客觀之間的巧妙位置,它能同時主觀的論述、也同時保有個人觀點但不過份的評斷,在這點上,讓讀者更有機會以更廣的視野、更深的觀察去思考、欣賞每個設計師的作品。

部落格的閱覽量儘管緩和但也有增加的趨勢,所以我更相信這種在國外早已形成的秀評文化在台灣是有成長的可能;這個月又受你們照顧了,不論是新的 viewer、或跟著我一段時間的 viewer,下個月 A. view 仍然會在這忙碌的世界中,寫著時尚圈的或許寬廣又或許精窄、也許輕鬆又或許嚴肅的各式文字;在接下來的六月,我們一起加油!

☞更多時尚消息,請上粉絲頁:A. view 專門女裝秀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